我想加入基督教

但在加入前還是來分析一下

撇開信仰的部份不談(因為每個宗教的中心思想都不太一樣)

1.基督教遍及全世界且樂於助人~要是你感到無助~往教堂跑就對了~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會有人幫你滴

2.基督教不守舊律符合現代(天主教莊嚴到我雖然很喜歡而且感動~但太嚴格了!!這讓喜近女色的我感到困擾>"<)

3.基督教有一種神奇的東西叫導告~可以讓很多人說出內心話及寄托(很多基督徒的家庭一有很大衝突時就會導告~此時會彼此說出心中的看法~實為家庭和睦之絕佳途徑之一啊!!)

4.基督教的佈置很簡雅(不過天主教才是我的最愛~~莊嚴啊!!)

5.基督教頂多燒臘燭~實為環保型宗教之上選

綜合以上五點

撇開信仰~我實在想不出為什麼不讓一個樂於助人的組織發展下去

中國傳統宗教也是好的~~他們也會助人也想助人~~但太不主動了

亞洲人又是最愛面子的~不到最後關頭不輕易求助~~就是這點

讓基督教發揚光大~~

基督教也是有一些令人議論的地方

最常議論的是唯一真神論

基督徒遵從聖經~~聖經裡說明只有一位神~就是主

這點讓我們這些很愛聽中肯話的亞洲人相當不滿

多數人都覺得怎麼可以否定別的宗教呢

但如果你相信一個宗教~其實你自然而然的在心裡就把你信奉的神當成唯一

只是不說而已~~因為你相信   所以你認為

套用下來其實聖經裡是並沒有錯的  

聖經只是直接的把它點明出來   文化不同的我們看不習慣強烈的字眼

但我單純的認為不管有沒有信仰  讓一個樂於助人的組織發展下去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tn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