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28.JPG

這周是復活節假期  但我們還是龜在家裡

因為很無聊  所以想出了大家來煮一道菜的美食之旅

SAWYER問我想吃什麼韓國料理  我就跟他說

我又不是韓國人  哪知道什麼可吃 

就好像你不是台灣人  也不知道要我煮什麼吧

暗陰陽的他卻說他知道   他說他想吃上次在中國餐廳的那種脆脆的豬肉

真不知道他怎麼會想到那個   基於台灣人不能輸的心態  我含著淚跟他說

雖然那個在家裡很難做  但我還是做的出來

在nz買不太到整塊的五花肉

只能買到條狀的 除非去butcher買 

在要煮的前一天晚上  先要把五花肉洗乾淨  注意最好是表皮要乾淨無毛

然後放去熱水燙大約七分熟

然後用針或是尖銳物瘋狂戳洞  一般燒烤店是用肉針

但我沒有  連針都沒有  所以我只好拿出國前很有義氣但卻忘了我行李很多的朋友

給我的牙線棒猛戳(超大包~我只帶了八分之一) 

牙線棒這麼好用  我到了紐西蘭半年了終於用到了一根(因為我有帶牙線捲) 

我要是在台灣  我一定在她們去澳洲前狠狠的送她們兩大包 = ="

DSCF8012.JPG 

然後在表皮戳越多洞越好  這是會讓你的豬皮出油爆炸的第一步

之後在表面抹上米酒後塗上混合的香料  我拿出我所有的香料下去混了

大約是雞粉1  鹽2 糖2 五香粉1 的比例  但最好還是照自己的喜好比較好

塗完表皮  若有剩  可以在肉上抹一點點

DSCF8005.JPG 

DSCF8006.JPG

做脆皮燒肉要讓肉自然風乾起碼一個小時以上   因為我懶的等  所以我選擇要放在冰箱冰乾

然後就拿去冰箱冰到隔天  不要包保鮮膜

到了要煮的前3個小時  拿出來退冰風乾  然後用錫箔紙包住肉

如果情況允許  別蓋住皮 且盡量貼緊肉 

接下來在皮上灑鹽  盡量讓鹽覆蓋皮(鹽千萬不要省  我是錯誤試範><) 

DSCF8014.JPG 

鹽焗時鹽會帶走皮上的水份  這樣肉才會酥脆

注意皮的那一面要面向加熱器喔(如果用上火就朝上) 

然後放進烤箱大約是230度烤55分鐘   然後拿出來 

把鹽撥掉  再放進烤箱用210度烤20~30分鐘  讓皮更脆

之後就可以拿出來切片囉^___^

這次想說省點鹽所 以有些地方沒蓋到導致不脆  殘念>"<

DSCF8024.JPG 

DSCF8025.JPG 

DSCF8027.JPG

因為鹽用的太少  導致有些地方的皮不脆變韌

這次做的這個不太成功  下次一定會更好!


另外這是另一個韓國女生su ryun煮的  完全不知道是叫什麼名子  好像是叫cham chen

 DSCF8019.JPG


這是sawyer煮的  忘的更徹底了 

 DSCF8021.JPG

基本上我覺得這兩道菜很像但顏色不同~哈哈~不過都蠻好吃的

另外就是winnie做了涼拌韭菜(吃到一半才照 實在很對不起她)  和我最愛吃的炒飯 哈哈~真開心

DSCF8022.JPG 

DSCF8017.JPG 

這次雖然沒出去玩   但是美食之旅還是精彩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rootn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